全国学生营养日,带孩子了解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

信息发布者:湖北加分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日期:2021-05-25 14:16:13

每年的五月二十日,是我国全国学生营养日,旨在广泛、深入宣传营养的重要性,大力普及营养知识,呼吁全社会关注孩子的营养状况,实现提高孩子们健康体质的目的。

众做周知,营养状况和营养成分的优劣是影响一个民族人口素质的重要因素,并直接关系到孩子们体能和智能的发育状况。与成年人相比,孩子们还处于身体生长发育的阶段,对能量和营养的需要量相对较高。

特别是1到10岁的孩子,这其中有的是小学生,有的还是学龄前儿童,及时适当补充营养,能为之后忙碌的学生生活奠基,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孩子成长需要多种多样的营养素,有些虽然含量少,但却至关重要,像钙铁锌这几种元素,就是孩子们必不可少的营养后盾。家长们快来带孩子一起了解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吧!

先来说说钙,这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它参与人体多项功能,【1】尤其对骨骼有着重要作用,充足的钙能促进骨骼的发育,同时还能增加骨密度,帮助孩子构建强健的骨骼系统。【2】想要长高的孩子们,就乖乖补钙哦!

再说说铁,如果说补钙能让孩子外形更高大,补铁则是让孩子头脑更聪明。【3】铁首先影响的就是孩子大脑发育,缺铁时孩子容易对新鲜事物不感兴趣,注意力下降,【4】影响学习。而且铁还是血红蛋白合成的重要物质,【5】缺乏铁,供氧能力下降,孩子会面色发白、气血不足。

最后来聊聊锌元素,锌对促进孩子大脑及智力发育、增强免疫力至关重要。因此缺锌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免疫力下降,【6】容易被外界病原微生物入侵,适当补足锌能恢复正常免疫能力。除此之外,锌还是唾液中味觉素的重要组成,机体缺锌可致黏膜增生和角化不全,使大量脱落的上皮细胞堵塞了味蕾小孔,食物难以接触到味蕾,从而降低味蕾的敏感度,使味觉功能减退。同时,缺锌会让体内的含锌消化酶减少,使消化能力变弱,影响味觉和食欲,最终引起偏食厌食。【7】

明白了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趁着全国学生营养日,赶紧行动起来给孩子进行补充吧!一般补充钙铁锌都是通过日常饮食,但孩子消化吸收能力没有发育完善,还可以辅以适当的钙铁锌补剂,像自然唯他钙铁锌口服液就是不错之选。

Pentavite自然唯他源自澳大利亚,拥有80年历史和50年儿童专业领域沉淀,获得蓝帽子的标识,深受家长们的信赖。

Pentavite自然唯他钙铁锌口服液,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针对钙、铁、锌三种营养的特定需求设计配方,满足孩子所需但不过量造成负担。采用德国进口微粉级柠檬酸钙原料,呵护孩子娇嫩肠胃,并且不添加果糖与白砂糖、人工色素以及各类易致敏物!香香甜甜芒果口服液,好喝,好补!

小树苗的茁壮成长离不开阳光和雨露,孩子们的生长发育也离不开合理充足的营养。看完文章,学习了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给孩子准备好Pentavite自然唯他钙铁锌口服液吧!营养日,就来点补营养的!

 

[1]王焱,张志文. 钙与人体机能[J]. 生物学通报(6):14-16.

[2]胡小琪. 钙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J]. 儿科药学杂志, 2009, 15(006):4-6.

[3]谭美珍, 马惠蓉, 陈咏冲. 铁缺乏症对婴幼儿智能发育的影响[J]. 广东医学, 2000.

[4]刘国信. 缺铁可使孩子精神紊乱[J]. 中国保健食品, 2006, 000(006):14-14.

[5]胡蕊, 郝福华. 孕妇与微量元素铁及血红蛋白之间的关系[J]. 中国卫生检验杂志, 2008, 18(001):164-164.

[6]半盏. 儿童体内微量元素不必盲目检测[J]. 科学生活, 2013(12):2-2.

[7]卢悦庆. 孩子为何食欲不振[J]. 中国保健营养, 1996(01):42-42.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