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种光比电视还伤眼,不要让孩子碰!

信息发布者:贵州蓝志视光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1-05-12 17:21:27

这四种光比电视还伤眼,不要让孩子碰!

孩子视力下降除了给生活带来不便之外,还会有其他健康危害。不光看电视、玩手机等电子产品会导致孩子近视,一些平日里被忽视的光源都有可能成为伤害孩子视力的利器。

  1. 取暖器

    每到冬天,取暖器是很多家庭的必备之物,取暖器主要依靠红外辐射方式加热,照射到物体表面被吸收,转化成热量。

    孩子的眼睛比较娇嫩,且天生好奇,如果长时间近距离的注视红外取暖器,照射出来的红外线会损伤眼睛的晶状体,长时间盯着取暖器,容易导致晶状体浑浊,视力下降,甚至提前发生白内障。

  2. 闪光灯

    人的眼睛在看东西时,物体入眼时黄斑区会“捕捉”到,物象聚焦也是靠黄斑区来完成。位于视网膜中心的黄斑区是人的视觉中心,也是光敏感度较高和较脆弱的区域,一旦这一区域被激光灼伤,眼睛会出现中间黑旁边亮的症状。更严重的是,它不像角膜和晶状体可以移植和更换,这种损伤无法通过任何手术和治疗手段恢复。

    家长一定要注意,在给孩子拍照时,无论是手机还是相机,把闪光灯关闭,利用自然光线拍照。

  3. 浴霸

    浴霸不仅仅是一个取暖工具,还是一个光照强度极高的灯泡,光线太强很容易伤到孩子眼睛的黄斑区域,轻微的会出现水肿,严重的会导致该区域出现一个黑洞,以后看东西会出现一块黑斑,并且无法修复。

  4. 闪烁的玩具

    会发光的玩具、鞋子,较小的孩子都会很喜欢,但这其实对孩子的视力很不好,当孩子的眼睛受到强光或闪烁不定的光照时,睫状肌会一直处于过度收缩的状态,尤其是在夜里,不但会减弱视力,甚至还会伤害带视网膜。尽量避免让孩子接触会发光的玩具,能有效的保护孩子的眼睛。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爱立明

投资金额:10-20万

企业名称:贵州蓝志视光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加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