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三创园举办“千百计划”讲座暨鞋服产业对接会

信息发布者:湖北加分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日期:2021-05-12 16:27:17

鞋服是晋江千亿产业群的扛旗手,近几年以安踏、利郎为代表的晋江品牌频频登上热搜,成为国货担当,在品牌管理和零售运营能力不断提升下,产品研发创新更是这些企业未来发展的最重要途径。为引导企业对接最新科研成果,助力产业裂变发展,由晋江市三创园和晋江经济开发区承办的晋江市第十期“千百计划”讲座暨鞋服产业对接会近日在三创园举行。

活动邀请黎明职业大学鞋类专业主任、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彭飘林博士进行《运动鞋科技创新探讨》主题演讲,彭飘林从事鞋类产品研究20多年,长期关注运动鞋评测与功能研发,获授权专利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含香港专利2项),专利转化13项。他认为,鞋类科创工作的重点是舒适性的研究,不论是设计创新还是材料创新,落脚点都应该落在赋予消费者更好的舒适性上。

黎明职业大学鞋类专业主任彭飘林表示,“以前我们鞋子都叫旅游鞋,没分慢跑鞋、登山鞋、休闲鞋、板鞋这么细,现在就有了。所以我个人建议,未来晋江鞋业可以把产品功能分得越细越好,把消费群体分得越细越好,也是让鞋子适应不同的运动场景,提高它的舒适性。”

彭飘林说,安踏早在2005年就成立了运动科学实验室,后面特步、361°等晋江企业都纷纷成立自己的运动科学实验室,从鞋到运动再到人体,然后再到舒适性到后期损伤矫正的研究越来越全面,他希望晋企在鞋业研发检测的道路上,眼界更宽广一些,手段更多元化、技术更高端化一些,把产品做成复合型的科技品。黎明职业大学鞋类专业主任彭飘林建议,未来可以把汽车、航空的检测手段、模拟手段用到鞋子上来。如果把做飞机大炮的研发手段应用到鞋子,鞋子应该可以达到世界一流。

讲座过后,四家三创园入驻企业包括五持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兴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鑫东亮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晋善晋美信息科技公司分别带着自己的最新产品和项目上台路演,期待与在场的生产型企业或投资机构擦出合作的火花。

四家企业中,两家致力于鞋服上游材料的创新研发,两家则主要为下游工厂提供物联网智能管理软硬件的开发。在现场,鑫东亮材料公司和星美健鞋业有限公司、晋善晋美信息公司和信达联科信息科技公司分别进行签约合作。

据了解,鑫东亮公司成立于2013年,一直以来从事纺织品染整技术的开发、应用服务和印染助剂产品销售,2018年通过项目选拔入驻三创园,随后以鞋材为切入点,从事鞋服轻工类的功能性新材料研究。星美健则是专业老人鞋品牌足力健的二级子公司。

鑫东亮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佳乐说:“星美健推出的一款冰爽鞋,有一块防穿刺和防水的布料,就是和我们合作的。目前已经做了将近150万双,还在继续翻单。”

接下来,鑫东亮还将在老年人内衣面料上与星美健展开合作,专门研发抑制消除老年人体味的功能性面料。曾佳乐表示,他们在可降解纤维类快餐盒研发上也开始发力,而功能更优的防水纱线、防水涤纶飞织面料等公司拳头产品正和晋江本土制造企业展开合作,未来有望借助大企业的规模化生产挺进市场。

据了解,从2018年启动至今,“千百计划”系列讲座暨产业对接会已经累计开展10场,吸引关联领域高端人才263人,推动在孵企业、科研院所、本地企业三方成功对接超209家次,其中促成园区15家入孵企业与本地31家企业合作,累计签订合同3.81亿元,逐步成功构建了“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三创生态圈。

活动固定举办地三创园如今更是已经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超千人,其中国家高层次人才就有4人、省“百人计划”人才9名,成功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级科技中小企业23家、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2家、“未来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各1家。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