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翅膀就别找风口!创业项目如何思考、招商和发展?

信息发布者:创业资讯 日期:2020-09-10 00:00:00

小米CEO雷军:“创业,就是要找到风口,赶到风口上,猪也会飞。”

这句话已经被互联网创业者们读烂了,激励了多少热血青年去寻找风口,但同时也摔死了多少创业者,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则认为:“猪碰上风也会飞,但是风过去摔死的还是猪,因为你还是猪,每个人要思考怎么把控这个风,怎么提升自己,不应该去寻找风口,而是真正把自己变成一点点风就能够飞起来。”

那么对于创业者而言,寻找创业项目时,究竟应不应该寻找风口?寻找红海?

没有翅膀追逐风口也没用

这两年共享经济如此火热,但仔细算算除了摩拜单车和ofo成为了佼佼者,其他大多都已陷入各种困境,引发王思聪和陈欧争论的共享充电宝、放到街头后一把不剩的共享雨伞、毫无意义的共享马扎、引发争议被批无下限的共享女友、包括前段时间宣布倒闭的小蓝单车等,难道不正是创业者们追求疯狂的成果么?故而,为了追求热点而追求热点,是没有太大意义的。

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早就说过,当过多关注下一个风口在哪里的时候,恐怕本身就遇到陷阱了,或者来讲,如果跟趋势不符合的风口就是陷阱。看风口,要看当下是否是最好的切入机会。

趋于白热化的行业竞争愈演愈深,但创业这场豪赌,比起盲目的追求风口和红海,更需要理性的深思熟虑。

当你面对一个创业项目时应该做哪些思考?

1.正当性

是否有执照;执照上的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国家规定;产品是否安全合法;工商登记是否在有效期内;产品是否有虚假夸大嫌疑;产品是否拥有所有权;是否侵犯其他版权等。

2.风险性

尤其是对于初创企业者来说,最好选择风险较低的创业项目。要问清楚经营状况如何,若有损失的话是因为什么,如果是加盟的话是否存在费用退还问题,如果退出加盟是否退还部分资金,以及仔细检查签约合同。

3.持续性

对于创业者而言,创业项目的持续性也非常重要,大家当然希望能够比较长时间的经营,更需要思考这个项目是否能够持续性发展,如何更好的提升,如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等方式去吸引消费者、提升转化率。以及项目方能否提供强有力的促销支持,如物质方面的支持和政策方面的支持等。

项目招商你需要大力提升自身品牌知名度!

广告招商是最常用的一种方式,优点是能够把产品信息和招商信息迅速传播出去,但在品牌初创期间,知名度不高的情况下,未必会有太大效果。

所以,自身品牌形象、产品形象可以提高自身知名度,是招商引资的关键问题。因此,实事求是的做好招商引资宣传,是项目招商引资的第一步。

你有项目我来招商!寻找可靠加盟商!10秒提交信息,青年创业网(https://download.qncyw.com/xiangmu/)用最好的服务帮助服务商提高品牌曝光率、产品转化率、用户数量、完善品牌形象,为每一个创业公司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详情请咨询微信QQ:1010540250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