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千万净资产家庭达211万户

信息发布者:创业资讯 日期:2023-11-14 08:54:12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邱德坤)11月12日下午,胡润研究院发布《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3中国高净值家庭现金流管理报告》显示,中国拥有600万元家庭净资产的“富裕家庭”达518万户,拥有千万元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达211万户,拥有亿元家庭净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达13.8万户。

  其中,拥有“高净值家庭”最多的5座城市,分别是北京30.6万户、上海27.1万户、香港21.5万户、深圳8.0万户、广州7.3万户。在这5座城市中,上海的“高净值家庭”规模增幅最快,同比增长3.0%。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现金为王、稳健为重、保障先行是中国高净值人群进行现金流规划的主要思路,并且未来三年都不会有明显变化。

  报告显示,为了降低未来的现金流风险,中国高净值人群认可的举措是提高风险意识,主要包括“资产配置多元化”“合理使用负债工具”“不仅关心流入,更要防范风险、避免暴雷”“先保证劳动性收入,再去探讨资本性收入”“养老要早做准备”等。

  此外,调整资金配置结构、配置年金险,是降低未来现金流风险的另外两大措施。相比年长群体,年轻一代高净值人群更认可年金险在现金流管理中的重要意义。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