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创投日年度活动在南山举行

信息发布者:创业资讯 日期:2023-11-14 08:49:22

2022年11月8日,“深圳创投日”启动大会在南山区正式启动,一年之后,“深圳创投日”再次来到南山。11月13日,“深圳创投日”年度活动在南山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一级巡视员徐晓波、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守睿出席并致辞。

“深圳创投日”作为创投生态圈重要IP,以深圳创新技术、创新企业、创新资本为亮点,服务深圳重点发展产业、重点扶持企业、重点突破技术,形成了数千家机构集聚、千亿项目亮相、千亿基金落地的丰硕成果,实现了创新生态链条的产学研政用等各元素对位匹配,增强了全球投资机构、优质项目和人才来深落地、投资和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引领创投活水灌通深圳“20+8”产业集群,助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以“厚植创新资本生态,共创战新产业未来”为主题,共设1个主会场、1场闭门会议和7个分会场。主会场举行了深交所科交中心“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深圳)交易服务平台”揭牌仪式、“深圳创投日”活动成果发布仪式。

2023深圳创投日年度活动在南山举行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汉领资本亚太投资联席主席夏明晨东方富海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陈玮,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清科创业CEO倪正东以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讲席科学家李世鹏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本次揭牌的“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深圳)交易服务平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12家功能性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之一。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完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指出建设规范有序、充满活力、互联互通的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系是健全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畅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渠道,促进专利产业化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将采用分步实施、分类指导、分层推进的原则,开展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系建设,搭建涵盖功能性平台、区域运营中心、产业运营中心的国家级平台,逐步推进国家级平台之间及与地方各类平台的互联互通,加快建成一点触发、全网通达的业务协作体系,更好支撑各类知识产权转化运用。

在昨日的闭门座谈会中,深创投、TPG集团、东方富海、前海方舟、汉领资本、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比亚迪半导体、思谋科技、云豹智能等投资机构、产业领军企业、行业专家围绕风投创投行业的发展以及深圳如何更好的打造国际风投创投 中心等话题进行畅谈,为创业投资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提出了各自独特见解。

从去年启动,到今年11月,“深圳创投日”已经举办了12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哪些成绩?本次活动,除了主题演讲之外,还专门设立了“深圳创投日”活动成果发布仪式,集中发布2023年重大基金落地成果、创投服务产业发展成果、“深圳创投日”路演对接成功案例等。

据介绍,“深圳创投日”系列活动已先后走进全市各大重点区域,累计实现规模超1130亿元的重大基金签约落地,服务企业达14119家,为638家优质企业搭建“线上+线下”路演平台,“深圳创投日”活动成为深圳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风投创投 中心和创新资本形成中心的重要举措。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