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农村的小型加工厂,投资仅1.5万,就能年赚20万!

信息发布者:炎黄招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23-11-07 11:30:56

 海哥之前发过很多农村创业项目,比如:木材加工厂、动物粪便加工厂、机制木炭加工厂等等。翻了翻留言,看到很多朋友对这类项目都特别感兴趣。

image.png

还有一个月左右,就到春节了,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准备回家了。索性就再给大家说说,这类的回乡创业项目,正好借着假期回去考察一下,看看有没有操作的可能。
海哥推荐回乡创业项目依然秉承,技术含量不高,机器设备投资不大,环保手续相对简单的原则。
今天说的项目就是集生产+销售的竹子粗加工厂。
1、在农村地区,特别是在山区,如果身边恰好有很多竹子资源,当地不是封山育林区,那就可以考虑开一个竹子粗加工厂。
如果身边没有竹子资源,就没法做这种项目了,因为毛竹比较长,而且中空,非常占用场地和空间,不适合长距离运输。一般竹子深加工厂,由于销售原因,都会选择在市区附近。而市区附近的厂房成本比较高。所以,它们偏向于收竹子原产地附近粗加工的产品,而不是直接收毛竹。
竹子粗加工这种工厂项目投入不大,且加工步骤和操作也非常简单,且每多加工一步,就能多赚一点钱。
办竹子粗加工厂前期投入,其实只需要买3种机器(切割机、破竹机、磨边机),设备投入大约在1.4万,有宅基地(300平左右)可以免除场地费,这样就可以开始粗加工毛竹了。
竹子粗加工厂可以分为4个步骤,分别是切割、破碎、磨边、打包。
成本上说,收毛竹价差比较大,一般5元-15元一根。粗加工一根毛竹的利润大概是20%左右,由于工序简单,2人操作的话,一天能做3-4吨。
如果一根毛竹20公斤,1吨就是50棵毛竹,一天4吨就是粗加工200棵毛竹。一根15元的话,净利润大概是3元左右,200棵毛竹的净利,大约在600元,30天的话可以达到1.8万,年赚20万问题并不大。
2、如果觉得利润不高,还可以再对毛竹进一步加工。
把竹片分为“青丝、圆棒和碎竹片”三部分,这样利润在原来基础上,还能再涨50%,原来成本15元的毛竹,粗加工利润能赚3元的话,进一步加工后可以赚到4.5元。
加工成“圆棒”的原料,未来可以制成一次性筷子、竹席或羊肉串的签子,青丝可以作为编织竹制品的原材料。

不过,要做竹子粗加工厂一定要先考察周边环境,看看有没有竹席、筷子等竹子深加工厂才行。
3、如果周边没有竹子深加工厂,就要看看有没有造纸厂了。因为碎竹片是造纸的原材料之一,如果周边有造纸厂,靠卖碎竹片,也一样能赚到钱。
这里有个前提,就是竹子的成本。
上面我们说竹子5元-15元一根,如果一棵20公斤,50棵一吨的话,成本就是250-750元/吨。
生产1000吨碎竹片,需要1300吨竹子才能完成,因为要剔除细竹枝、竹节、竹叶和竹根,大概有30%左右的损耗。
这样成本从250元-750元上浮到325元-975元了,要是毛竹成本都975元一吨,那就别做了,因为目前造纸厂碎竹片收购价才900元-1200元。
所以,做之前还是先到周边纸厂寻个价,要是毛竹成本只有300元/吨,那做碎竹片的收益就比较高了。
碎竹片加工要比竹子深加工容易的多,一个小工厂每天可以加工50吨碎竹片,按上面说的成本50吨碎竹片收购价是15000元。
加工好后按900元一吨销售,再扣除30%的水份,这也就是说50吨竹片,实际只会按照35吨左右的碎竹片来算。
35吨*900元=31500元
可以得出50吨毛竹加工成碎竹片,能赚31500元的流水。
再减去15000元的毛竹成本,减去加工费、人工费、运输费、机器磨损费一共5000元,那么每天能纯赚11500元左右。
如果初期小作坊,每天只能加工20吨毛竹,也能纯赚4600元,就算每天只加工10吨,也有2300元的利润。
况且碎竹片工序非常简单,只要原料充足,每天60-100吨,也是可以完成的。
写在最后吧,碎竹片虽然赚钱,但要用来造纸,像我们平时用到的高档纸巾、书本、书写纸等其他纸品,都是用碎竹片来加工的。
所以想做碎竹片,一定先要看看周边有没有大型造纸厂,且还有去问问人家收不收碎竹片,价格是多少?
之后,再去了解下毛竹成本,按要求办理碎竹厂的相关资质证明。这些都跑通后,才算是把风险降到最低,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赚到钱。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炎黄牛商—短视频全网霸屏系统

投资金额:0-1万

企业名称:炎黄招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申请加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