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华人大模型创业,获快手系投资,组队7人挑战langchain

信息发布者:炎黄招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23-10-16 15:20:55

00后华人小伙大模型创业,被硅谷顶级投资人抢投,引来行业关注。

近日,AI初创公司Kinesys AI被曝拿到了Zoom系、Getty家族和快手系的天使投资。据悉,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是一位00后华人小伙,团队成员也只有7个人,但他们却开发了目前AI开发者们最需要的大模型中间件Cortex,这也是他们获得资本青睐的原因。

在AI竞赛的大背景下,一些创业公司去类似ChatGPT的大模型开发,显得力不从心,无论是从资金还是技术上,都比不过那些据图企业。但这些创业公司去做一些AI竞赛中还少有人做的“小而美”的项目,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Cortex改变了什么?

让Kinesys AI成功逆袭的大模型中间件Cortex,目前在国外已经火了起来。

首先我们来看Cortex为何这样受欢迎?

Cortex也被称为大模型的中间件。什么是大模型中间件?比较官方的定义是,大模型中间件是在底层大模型和上层应用之间的中间层基础软件,主要用以解决大模型落地过程中,集成数据、应用、知识库,以及大模型融合级功能协同这些问题。

Cortex的技术底层逻辑是这样的,它对于底层大模型的作用是提供了包括 GPT-4 在内的诸多大模型 API、数据接口等,让AI应用的开发者门可以根据需要直接调用,实现大语言模型的协同应用,不再像以前那样从头搭建环境,然后再逐个置入需要的API,最后还得反复进行测试。Cortex节省了AI开发者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与此同时,Cortex还向用户提供了一些第三方数据的API接口,可以外接私有数据,做一些特定领域的私有版GPT。目前已经支持的第三方数据包括Notion、Slack、Google Drive等。值得一提的是,Cortex提供诸多领域的大模型应用,不局限在个别领域。

另外,Cortex在应用层的作用是帮助AI应用的开发者营销,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发布在 Cortex 上的应用,并且可以在原有基础上调整参数,进行个性化的二次开发。

Cortex还有一个私人copilot功能,比如制作PPT、撰写草稿、编写电邮、总结会议等等这些基础工作,Cortex都能轻松应对。

其实Cortex最大的优势就是将之前AI开发者二三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缩短到了几分钟,以前AI开发者要一项一项的完成的任务,Cortex都给你打包搞定了。

目前已经有十几家付费企业用户和上千个个人用户,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因此能得到硅谷投资人的青睐并不意外。



团队介绍

Cortex背后的公司叫做Kinesys AI,目前团队7人全职,2名创始人均为华人,多人从斯坦福本硕毕业。

创始人兼CEO,Nemo Yang,00后,花了2年时间,拿下佐治亚理工学院本硕学位,ML出身,之前在字节飞书和微软工作过。

14岁的时候,Nemo就因为喜欢计算机,只身前往硅谷留学。高中起,他开始写网站和App,参与过startup的开发工作。



联合创始人兼CTO,Jian Cai,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曾在Google工作8年。

他的上一份创业项目是在线协作办公文档“一起写”,后来被快手收购。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炎黄牛商—短视频全网霸屏系统

投资金额:0-1万

企业名称:炎黄招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申请加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