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餐饮行业趋势走向

信息发布者:创业资讯 日期:2020-07-29 00:00:00

2020年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人们对食品安全有着更高诉求,轻食走进人们的生活,食品卫生、健康成为人们的 诉求,这也进一步加速餐饮行业向连锁化、品牌化进行整合。

  轻食投资者在经历了疫情事件后,也会将消费者的健康和卫生环境放在首位,尽可能创造出一个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

  餐饮行业连锁化和品牌化的四个关键要素:选品、选址、供应链能力和员工管理。

  1.选品

  餐饮行业开始细分,我们需要找准方向,什么品类容易进入市场。

  轻餐差异化开始突围,随着健康饮食理念的深入人心,轻食就是刚需,健康轻食类的餐饮品牌市场前景巨大。

  2.选址

  麦当劳ceo曾说过 重要的三件事是:选址,选址,还是选址,由此可见,选址对于餐厅的重要性。

  轻食商家需要认准自己的市场定位,考虑线上和线下流量,依托有力的商圈优势和充足的人流量。

  3.供应链能力

  从供应链的概念来看就是,集约化、标准化、专业化、产业化,主要是为了实现标准化运营和食品安全效益。

  轻食商家逐渐开始重视供应链体系建设,培养供应链专业人才,供应链能力是未来餐饮连锁品牌发展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

  4.员工管理

  高质量的服务不仅能提升餐饮的经济效益,而且会在无形中形成一定的餐饮品牌文化,为文化餐饮建设奠定一定的基础,所以提升服务质量对餐饮管理具有较大的意义。

  中国餐饮人才供应不足,餐饮培训工作滞后,缺乏高层管理者,行业劳动力流动较大,很难留住优秀人才。

  轻食商家除了要对员工进行定期培训和行为规范之外,还可以进行情感管理,增强管理者和员工间情感联系和思想沟通,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核心是为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

  餐饮行业一直是资金周转 快的行业,秩序混乱的餐饮行业开始走向规则化、专业化、平台化的趋势,轻食餐饮更加突出特色经营,连锁经营将会加速发展,传统餐饮向现代餐饮转化,而国家加快服务业发展将为餐饮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疫情过后,更多投资者转向轻食领域,餐饮品牌化连锁化的趋势目前不仅是投资者的机会,也是餐饮行业创业的机会。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