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打假 | 维权是一种赖以生存的项目和手段

信息发布者:山东蚂蚁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2-10-26 09:10:39

职 业 打 假 人

随着经济的增长,国民的吃穿用度,可谓是五光十色、琳琅满目。市场的繁荣和消费者的慷慨,给假货的滋生提供了土壤。肥沃的庄稼地里必然会滋生杂草。所谓的杂草不除,它就会吸食“庄稼”的养分,最终遭殃的是盼着收获的”庄稼人”。


市场上的“假”没人打,诚信者受损,消费者遭殃。蔓延日久,何止是杂草的野蛮,简直是吞噬市场肌体的毒瘤!所以,我们对于制假售假,出售违规,非法添加等必须做到斩草除根,不留后患。


其实当初我走上职业打假这条道路,并非偶然。


很早的时候,我就出北京打工,在2012年,我看准了电商风口这个商机,尝试做起了淘系,小赚了一笔。在老家买了房,也购买了自己喜欢的车。


我本以为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可我没想到“困难”接踵而至, 最疯狂的时候我曾一天接到过3单投诉,也不断的接到工商电话,一天三趟的往工商局跑,经过不断地协商,才说好等赔偿后,商户将投诉撤销。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工商局并没有处罚我们这些小商户,此事也在我心底埋下了一个种子。


2018年,我有缘识了一对在工商局工作的夫妻。我偶然想起了那次的“投诉”事件,便向他们请教了一下这个打假维权的事项经过简单的了解,我觉得这应该也是一个挣钱的好机会,所以我舍去了电商, 做了一名职业打假人。


那为什么要打假呢?

从自身打假经历及了解的情况来看,我认为,支持职业打假有一定必要。比如说小孩子的奶粉和网上保健品,从社会公益性角度讲,小作坊的产品并不全都安全,国家每次都强调食品安全大于一切。


制假售假,出售违规产品的商家冒着很小的风险,获取着高额的利润,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然而很多普通消费者不懂得拿起法律维权,商家又懂得如何逃避普通消费者维权,让很多消费者没有办法,只能是闷亏。所以,这种情况还是需要职业打假人来对他们进行打击。

QQ截图20221026090801.png


那什么是职业打假人呢?


职业打假是指通过(线上各电商平台或者线下实体店)购买或消费假冒、不合格产品或服务后依据法律获得惩罚性赔偿,并以获得此赔偿收入为主要营业收入来源的职业活动。完全依照国家的《消保法》和《食品安全法》来操作,合规合理。


说白了,就是购买不合格的产品用法律的手段,得到相应的赔偿。对于制假售假行为,仅靠监管部门的打击是不够的要充分发挥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广大消费者力量。


近些年来,有关“职业打假人”的报道越来越多,相信大家也对此职业也没有那么陌生了。职业打假人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它不仅可以为市民维护权利,还可以为自己谋取应得的利益,可以算的上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职业。

QQ截图20221026090748.png


“每个行业都有“搅屎棍“,打假也不例外,甚至有人违规操作。”比如有打假人找商家“耍无赖”;有的产品没有问题,打假人故意造出问题来;甚至还有人“卖链接”让其他人去打假等等;完全不按法律规定的来,他们打擦边球,明知法还违法,被抓的风险及其之大。这也就造成了这个行业乱,所以很多人不支持。其实不是这样的,只有我们按照合法的流程走,那肯定不会违法犯罪。


那打假的过程究竟是怎样的呢?

会不会很复杂呢?接下来我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QQ截图20221026090455.png


其实过程并不复杂,关键是得看你怎么会如何去鉴定一个产品是不合格产品?我们应该运用怎样的手段才能依法维权 ?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学习的。没有一个人生下来就会某些职业技能,打假也是一样。


自己摸索倒不如找一个“好师傅”,避免掉进不必要的坑里,学习专业打假知识,少走弯路,节省时间,更快、更精准的成为一名职业打假人。

QQ截图20221026091008.png

目前的市场上,这种培训太多了,上大课,一对多,有些老师只在乎听课的人数,并不在意你到底真正学会了多少,这种东西一旦无法确保是正确的使用法律途径去维护自己的利益,很有可能走上“不归的道路”。


所以选对师傅很重要!!蚂蚁为了保证你们更快的成为一名职业的打假人,我们将会给你以下六大扶持:

QQ截图20221026090527.png


职业打假这条路门槛很低,谁都可以去尝试,但这条路也并非适合每一个人,这里面会有各种磨难、各种艰辛、各种不可控的因素,但你只要坚持,总会有收获。

QQ截图20220818153947.png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打假维权工作室

投资金额:0-1万

企业名称:山东蚂蚁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加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