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你分得清天使投资人、VC、PE吗?

信息发布者:联邦国际集团 日期:2022-09-19 15:46:07

在创业初期阶段的初创企业,对于融资这件事儿想必不陌生,拿在创业初期的融资阶段,天使方式投资人、VC、PE你能分得清吗?

创业者,你分得清天使投资人、VC、PE吗?

天使方式投资人是指具有一定净财富的个人或者是机构,通常天使方式投资人会对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初创公司进行直接投资,这种投资方式是属于民间投资,而其中,天使方式投资人用于投资的资本就叫做天使资本。我们熟知的天使方式投资人主要有:李开复、雷军、张野等。对于创业者来说,如何去吸引天使方式投资人的投资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天使方式投资人不一定是类似以上所说的有雄厚资本的企业家。在往期知志者讲到天使轮的时候,就提到过,天使轮融资可以来自于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亲戚等,因此,天使方式投资者也有可能是身边的人。

VC是指风险投资,简称风投,是一种私募股权,也是一种融资形式,由公司或者基金提供给被认为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小型的公司。一般风险投资是发生在种子资金之后。

PE是指私募股权方式投资,也即是通过私下募集的形式对企业进行投资,但企业一旦上市之后,便可以出售持有的股份进行获利。私募股权方式投资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实体产业带入资本市场。需要注意的是,在股权市场中,股权进入相对退出要容易一点,关键在于投资如何退出。在退出时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在投资时就需要考虑好企业因素。还有退出策略。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