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实体零售场所的十大发展趋势

信息发布者:祝好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2-05-19 08:46:19

畅想未来,我们总结了“下一代零售门店”的十大发展趋势。

用户心智:从“单点突破”到“多点穿透” 。现在消费者已经从单纯“找”货,升级成“找”货、“选”货和“逛”店的复合型需求。据此,下一代门店将突出“找、选、逛”三类客户的同时穿透。

门店定位:从“以大带小”到“以近带远” 。在核心商圈或适配地段发展城市旗舰店,主打体验、展示和交付等服务,从而形成流量漩涡;在新楼盘和老楼盘附近布局小型的近场获客店,提供快速体验和对接服务,同时为中心城市大店引流。线上则布局O2O,打造由近及远的门店布局和获客网络。

业态布局:从“品类展示”到“场景体验” 。门店的业态布局迭代能给消费者带来更直观的冲击和购物方式的颠覆式体验。如今,线下门店已经逐渐从过去的堆叠品牌、品类,向“场景化体验店模式”转型,最终迈向“生活方式提案店”模式。

视觉效果:从“平铺直叙”到“沉浸享受” 。新一代零售门店善于利用外立面进行形象展示,第一时间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同时它们的内部美陈是“有灵魂”的,通过强内容属性拉近用户距离,并且体现“曲径通幽”的动线之美,最大程度提升可逛性。

商品规划:从“以货为始”到“以场为始” 。新一代零售门店将基于业态布局规划进行“场景化”商品规划,从供给侧驱动的“推式思维”转向需求侧驱动的“拉式思维”。

用户获取:从“被动后置”到“前置截获” 。未来新一代门店将转变为“根据地”和“体验场”的角色,门店人员从“根据地”走出去主动获客,同时通过异业联盟“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而门店本身则做好体验和交易的流量承接。

用户服务:从“点状触达”到“管家陪伴” 。门店的用户服务人员从单纯的销售导购向专业的专属管家式服务转型,成为与消费者对接的主要甚至是唯一交互点,通过有效整合其他服务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专业优质的主动导购及售后服务。

流量经营:从“店内局域”到“全域盘活” 。未来新一代的零售门店将成为打破物理界限的“广域场”,从线下到店场景延伸至线上离店场景,打造以“店”为核心的O2O流量盘。

店员运营:从“人脑决策”到“算法决策” 。新一代的零售门店将把每天成百上千的决策交给计算机智能算法,通过全流程的数智化管理把对人的依赖降到最低,从而实现经营效率质的飞跃。

供应链条:从“渠道区隔”到“协同融合” 。门店正在从原有的渠道区隔向“全渠道一盘货”转变,撬动发挥线上线下(32.1600.601.90%)全渠道潜能,最大程度提升规模效应和动销效率,实现供应链的协同融合。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