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工业废水处理高峰论坛

举办时间: 2023.09.21-22

举办地点:安徽合肥

活动详情

一、会议背景

当前,我国工业用水量及占总用水量比例均呈逐年递减趋势,用水管理效果显著,但我国工业用水量整体体量仍较大,行业仍面临较大的工业废水处理需求,而工业废水处理是我国环保产业的重要分支,也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之一。随着国家对工业废水行业的支持政策从“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到“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改造”再到“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开展污水处理差别化精准提标”的变化,实现工业废水处理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需要更多的技术推动与模式创新。

作为关注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的重要交流及展示平台,2023中国工业废水处理高峰论坛定于2023年9月21日-22日在中国合肥举办,本届大会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汇集工业废水处理行业的科研专家,学者,政、企单位等代表共同与会交流、探讨最新政策、新技术及新发展等热点话题,以推动实现废物产生减量化、利用充分资源化、处置安全无害化的“无废城市”发展目标。

届时,现场将设置相关先进处理设备、科研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和成功案例的展示区。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届会议,通过促进产业内的高效交流、展示与合作,实现产业共赢,为行业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二、会议内容

时间:2023年9月21日-22日    地点:中国-合肥

主题: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规模:代表400+  展台25+  报告30+  讨论4+  考察1+

三、代表

1)全国制药、化工、农药等企业及相关工业园区污水厂站、环保工程公司、污水、污泥处理研发的科研单位、高校、设计院所高管和技术负责人。

2)2)从事化工废水处理和污泥处置的企业、设备厂商、新材料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3)相关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的决策者。

4)专业协会、地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等。

四、拟邀嘉宾(部分,排名不分先后)

曲久辉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工程院院士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教授、水环境保护教研所 所长        

周岳溪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 首席专家      

王勇军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

曹国民   华东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 所长 教授             

秦英杰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教授                             

     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教授                        

石小峰   中节能国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春晖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水污染控制研究所 所长       

     宝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水处理事业部 总经理         

陈春茂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

毛睿涛   北控集团湖州光正水质净化有限公司 环保工程师

李光明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陈川红   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技术部经理/高工

任会学   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 教授

崔康平   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教授

四、参会理由

1、代表多元:政府、企业、高校、科研代表分享现阶段产业政策、标准、技术等现状及发展前景。

2、丰富交流交流互动、创造合作商机、促进成果转化、嘉宾互动对话提问、为您答疑解惑。

3、知行结合:融合政策、案例、技术、设备、模式发展等全产业链、搭建交流与合作桥梁。

4、宣传推广:大众媒体、专业媒体、媒体等进行推广,并对相关重要嘉宾和企业进行特别访

5评选活动一次深度与广度并存的超级互动、融入评选与颁奖环节、旨在鼓励行业的创新与升级。

6、重大意义:工业废水处理产业开展的专题活动,是行业人的专属交际空间,更是行业新技术与发展的风向标。

7、会议研游:本次活动开展会议与研游融合的新体验,将走进知名行业单位学习与研讨。

五、展示范围

化工废(污)水处理:膜技术及设备、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及设备、污泥处理设备、中水回用技术与设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技术装备、工业废水资源化技术设备、化学水处理技术及设备、过滤设备、气浮设备、水循环设备、水处理化学药剂、水处理材料、活性炭、水箱、UV系统、水质检测监测分析仪器设备等; 流体机械:泵、阀门、管道、密封件、防腐材料、管道安装设备、管道清洗设备、管道防漏设备及技术、压缩机、鼓风机、安全防护设备等;

六、会议方向

1)中国工业水处理现状与相关政策法规解析

2)工业废水处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创新

3)工业废水分类收集处理技术创新

4)膜技术在工业废水处理应用

5)MVR 蒸发结晶技术应用于化工高盐废水的实践

6)SBR、MBR、MBBR工艺选型及其应用

7)化学品、制药、食品与饮料、服装与鞋类、化妆品、能源、石油与天然气、皮革、钢铁、水泥、农业、印染、有色金属、纸浆与纸等领域的零排放工艺与应用

8)难降解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工艺技术难点和应用(臭氧催化氧化与生 物滤池的组合工艺 、生化Fenton工艺与高级氧化工艺)

9)高浓度有机废水的特点及前处理措施(吸附预处理、化学絮凝预处 理、碱性或酸性水解、徽电解技术、超声波技术 )

10)电渗析技术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11)新工艺关键技术

12)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技术及模式创新与发展

讨论   探讨未来五年工业废水处理产业的发展趋势及模式

七、会议议程

  

活动安排

9 20

08:30-19:00

签到

9 21

09:00-12:00

主论坛

9 21

13:30-2000

全天会议+晚宴

9 22

0900-12:00

主论坛

9月22日

13:00—15:00

主题参观

 

八、大会联系

  系:  

  机:13399651808           话:0551-68995216    

 真:0551-68995236        箱:wendy@ange-china.com


在线报名

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