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 | 做到这些,便利店福利群轻松变现!

信息发布者:上海隆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19-05-05 00:00:00

便利店社群如何提升会员活跃度和参与度,如何轻松变现,实现社群营收,社群营销这几点必须掌握!

01

群里有多少顾客开始进行正式抽奖?

是不是要提前设置好具体抽奖规则,日期和时间?

如果群里的人太少了,人气不足,没有氛围;但是如果一直在群里等太长时间,也不行。

这个时候就可以提前利用群公告:本群满50人开始抽奖,人数越多,奖品越多。

这样的话大家就有期待感了,一个优质的顾客群,刚开始有 150 人—200人是最好的状态。



02

抽奖之前如何让顾客关注?

万一发个红包出去,都没有抢很尴尬怎么办?

抽奖之前,作为群主的便利店老板可以分享一下为什么建立这个抽奖群的。

分享逻辑:你是谁?为什么开店?自己的人生经历是什么?为什么建这个群?未来你能够给大家带来什么?



暗中观察

默默关注

一篇走心的分享,能够快速让群员记得住你,树立一个很好的形象,塑造个人 IP 的第一步,群员也就相信你了。

抽奖之前进行公告,到了时间,不要直接发抽奖红包,而是先发个测试红包。比如先发 10 个包,红包上备注:测试红包。

你根据抢包的速度,判断在线参与的人数,再发正式抽奖红包,金额不宜过小,人均要 1元以上为宜。因为大气是第一好印象。

03

顾客不相信奖品是真实的怎么办?

顾客刚开始进群后不相信奖品是真实的,不参与怎么办?应该用什么样的公告和行动?

很多人对奖品和真实性表示质疑,有的人会觉得领奖要额外条件,所以前三天很关键。

小川建议你的三等奖前三天设置成 30 元现金,中奖立转,不要发红包,直接微信转账 30元,然后截图发群里。

这样有两个好处:

1. 让人相信奖品是真实的。

2. 相信一二等奖的价值了(因为三等奖30 元现金,一二等奖价值肯定超过 30 元)。



04

顾客没有中奖的有怨言的怎么办?

我们发奖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让顾客欠我们人情,我们后面好做营销的吗?

如果有个别人发表总是抢不到的言论,你私下里和她聊,送她一个三等奖,看她反应。



05

部分顾客总是中奖怎么办?

我们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部分积极分子老是中奖,有的时候能领走我们五六个奖品,我们很心疼。

那么怎么办呢?我们可以设置我们的中奖规则:每人每天只能中奖 1 次,每人每月限中奖 2 次。



06

不懂和客户聊天技巧怎么办?

有的人天生性格开朗,有的人不会聊天,需要后天练习,小川建议不会聊天的便利店老板在刚开始运营客户微信群的时候,一定切记不要主动提你的产品,除非有客户问。

前几天主要是给客户提供价值,赠送福利,拉近我们和客户的关系,减除对方的戒备和怀疑。



07

除了发红包抽奖还可以提供什么价值?

除了在群里发红包抽奖以外,还可以给群成员提供什么价值?

在微信群里,除了发红包抽奖以外,分享对群成员有用的知识干货是另外一种既节省成本,又能增加客户对你的好感的一种方式,但是这个需要你有相应的干货分享。

这个内容其实不难找,针对你的目标客户群,去寻找他们想要的内容,比如你是社群便利店的客户群,那么针对的就是社群成员,可以给他们分享一些家庭实用技巧,或者生活小常识之类的内容。

建议每次的分享用文字,不要超过20分钟,利用最短的时间,带来最好的内容。分享完之后,可以邀请大家参与分享一下感受,写得好的可以发红包奖励,这样就让客户在学习的同时参与进来了。



08

顾客在群里打广告发链接怎么办?

像这样的情况,任何群里都会遇到,提前在群里安排一个小号,或者自己人,如果有人发广告,用小号去说他:你发这样的广告有用吗?群主建这个群也不容易,你就不能体谅一下吗?

这样打感情牌,会能引起其他群员的共鸣。只要有人发,就用小号就去怼,几次下来他们不愿意发了。



09

顾客在群里发投票和众筹怎么办?

有的群员发小孩投票,有的给人募捐。你如果去说了,显得自己没有爱心。怎么办呢?

你自己给他投票,或者捐点款,然后私下里给发链接的人。

然后建一个临时投票群,发到群里,你说:愿意捐款和投票的人到那个小群去投吧,请我们大群保持不水聊。

这样你既没有得罪发广告的人,又解决了不好意思开口的问题。



10

如何让顾客主动晒中奖照片到群里?

顾客来领奖了,如何让顾客主动晒中奖照片到群里,并且夸赞礼品好,号召群员参与?

顾客到店领奖,你说:很多群里的人不信我有奖品,还私下里发信息来质疑我,你能帮我拍个照片发群里,帮我证实一下真实吧,一般他们都会做。

中奖者发到群里后,用小号说:这个奖品看起来质量很不错啊。正好我家缺这个,今天晚上我要好好参与,争取也挣个奖。你顺势发个红包,红包标注:祝贺 XX 中奖。



11

发朋友圈话术和图片如何设计?

如果顾客来你店里领奖,你让他晒群里是合理的,一般也都会发的,拿人手短么,免费拿了你的奖品,心里肯定有愧疚感,那这时候让他发个朋友圈,相当于让他来回报下,肯定愿意啊,这样他就不欠你人情了。

如何能够实现她帮你发圈呢?这个时候你可以通过聊天和她拉近关系,她主动帮你发,或者你再用其他的礼品刺激。

切记,一定要让来你店里领取奖品的人发朋友圈,不然你的奖品就白送了,这个给大家分享一个观点,也是小川经过长时间工作,总结出来的。

那就是:任何人都是可以被成交的,要么我们成交他本人,要么我们成交他的朋友圈,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奖品引流到线下,我们要达到两个目的,要么他购买我们的产品服务,要么帮助我们转发朋友圈,这样我们的礼品送的才有价值。

发朋友圈的话术和图片一定要我们提前准备好,提供给顾客,不要让顾客自己去想,去发。



以上,就是便利店老板在经营社群的方法以及需要关注的重点,店老板们,看完了,有所收获吗?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湾湾川生态便利店加盟

投资金额:5-10万

企业名称:上海隆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加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