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创业项目分析,哪些领域更适合初创公司?

日期:2019-01-15 00:00:00

如果说前两次工业革命和第三次科技革命是人类历史上的重大转折点,那么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人类对科学的研究可以说又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层面。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也逐渐揭开了自己神秘的面纱,近些年来,一些人工智能产品已经逐渐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如iPhone中的Siri,亚马逊的智能音箱还有国内兴起的智能电销机器人等都是人工智能的产物。

随着这项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创业的难度和门槛也随之低了很多,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初创公司都拥有了投入这个行业的能力。而2018年,也被称为人工智能爆发的元年,人们预测人工智能将在今年发生爆炸性的发展,相同的,这也给创业者们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人工智能是一个非常广泛的行业,它涉及非常多的领域。

如在场景应用领域,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实现智能安防、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而消费级终端硬件领域则有机器人、无人机等产品;应用技术方面,人工智能可以做到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文字识别;算法技术上,人工智能可以做到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将人工智能具有的这么多特点结合在一起,就可以做成自身的产品,比如将文字识别、语音识别和机器人结合起来,就形成了已经问世的电销机器人。

不可避免的是,人工智能作为一项前景光明的技术,国内已经形成了巨头割据的局面。但鉴于人工智能所能完成的工作之多,巨头们也不能面面俱到。目前来讲,如自动翻译、无人驾驶、云服务、车载设备和搜索功能等领域已经遭到了巨头们的“分割”。那么仍有哪些项目适合创业者呢?

我们都知道大公司对行业的垄断往往不是技术垄断而是产品垄断,巨头对人工智能行业的割据也是如此,很多时候他们的产品需要通过与其他技术类公司合作才能完成。这就给了掌握核心技术的创业者很多机会。

深度学习

至于什么是核心技术?深度学习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提到深度学习我们一般都会想到AlphaGO,当然,这是大公司的产品。但在深度学习方面不乏小工作室产出令人惊艳的作品,如去年的dota2国际邀请赛上,一个团队带来了他们的深度学习AI并向世界上最顶尖的dota选手发出挑战,各路豪强纷纷败下阵来,其中不乏有大帝、苏美尔这样的顶尖高手。这说明了只要掌握足够的技术和知识,核心技术方面留给初创公司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

自动驾驶

有些人看到自动驾驶可能会感觉不靠谱,因为这个领域一直是巨头们眼中的一块“肥肉”,事实的确如此。但正如上文所说,只要掌握足够的技术在这个领域还是有很大的空间,虽然巨头们都在竞相研究自动驾驶技术,但就目前来看并没有成熟的结果,大洋彼岸的特斯拉更是频频酿成惨祸。所以,这个领域还有很大的研究空间,作为一项技术,完全可以保护初创公司不被巨头吞噬——如果你研究出了更好的产品,甚至还有与巨头合作的机会。

人工智能学习系统

上述两条多次提到一个观点:只要具备足够的技术就可以在巨头的夹缝中生存。我认为这也恰好说明了进入21世纪10年代以来,最重要的财富就是知识。随着人们越来越看重知识和技能,知识付费领域也开始回暖。那么人工智能能否与教育融合呢?

答案当然是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系统模拟优秀教师的特点和知识点,再通过特定的算法、神经网络和逻辑斯蒂回归为学生推荐当前最佳的学习动态,就可以实现个性化教育,同时,也增加了效率。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几乎将会毫无悬念的在未来走进千家万户,所以这个到目前为止还不那么成熟的领域拥有非常广阔的创业空间。这项技术可以用于视觉搜索引擎、图像视频分析引擎以及人脸识别引擎。同时,这些产品也受到了科技公司的大力追逐,如很多智能手机多年来一直在研究人脸识别解锁或是付款,并且苹果公司已经在iPhone X手机中完成了实装。不可否认的是,这也许将是会在未来全面普及的技术,所以在这方面对初创公司也十分的友好。

在今年这个被称为是人工智能爆发元年的时代,人工智能逐步开始切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给人们的生活及工作都带来了更加便捷的体验,同时,资本、巨头和创业公司的涌入也将人工智能推到了信息产业革命的风口。如果你对自己的技术感到自信,就一定不要错过它。



Chat GPT论文写作神器 完成10000字文章论文只需5分钟

在线咨询

推荐信息 文章快速发布

  • 【推荐】 人工智能chat gpt在线聊天机器人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入口

  • 【推荐】 chatgpt人工智能中文版在线使用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中文官网入口

  • 【推荐】 ChatGPT4.0人工智能官网体验入口

  • 【推荐】 Chat gpt人工智能网页版使用免费在线使用

  • 推荐项目 项目快速招商

    内容声明

    1、本网站为开放性注册平台,以上所有展示信息均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均由发布会员负责,青年创业网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在做任何投资前请自行认真核实。如发现网站信息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或侵权,请联系QQ微信:398879136 删除。

    首页

    找项目

    企业资讯

    找合作

    会员中心